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学生骨干训练营完美落幕

 67日中午,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学生骨干培训营于在四平路校区南楼408教室举行结业仪式,标志着为期一个半月的训练营完美落幕。航力学院党委书记石成、党委副书记王晶晶、研究生辅导员谭萍、分团委书记卢慧楠以及全院学生党支部、团学联、班级的学生干部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卢慧楠主持。

王晶晶老师总结同学们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晶晶首先就骨干培训营的培训内容进行了总结。本次培训有全院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团学联的50余名学生干部分成7个小组参加,从419日开始,历时一个半月。内容包括理论学习、技能培训、互动交流、调研实践、成果展示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在理论学习和技能培训板块,学院组织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兼谈学生干部成长”“学习贯彻《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专题”“学生活动的组织策划”“从提高学生干部的执行力谈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以团组织推优为抓手,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学生干部应用文写作及新闻摄影专题”等七个专题的报告。在互动交流板块,邀请了电信学院团学联主席许冰青、土木学院学生会主席任少岚与同学交流学生工作经验,分享从事学生工作和个人成长的心得体会;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交流讨论。在调研实践板块,同学们通过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同济大学校史馆、同济大学博物馆等场馆,最直接地感受党史、校史和红色文化,并撰写了小组调研报告;同时,成员们还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为学校科学发展做贡献”为主题,参与了相应的征文活动。在成果展示板块,党团支部将培训取得的经验付诸实践,组织了一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作品“朗读者”活动。

专题报告

参观调研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朗读者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石成宣读了“启程梦想,思辩青春”小组调研成果获奖名单及“训练营优秀学员”名单并为获奖小组代表及优秀学员颁奖。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谭萍老师宣读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为学校科学发展做贡献”征文比赛获奖名单,并为获奖团支部代表颁奖。

谭萍老师颁奖石成老师颁奖

 颁奖结束后,骨干训练营优秀学员代表、16级工程力学实验班的于浩同学发言,与在座老师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体会,他说:通过本次培训,更好地理解了学生工作的分工及运作,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优秀学员代表发言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石成讲话。石老师首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担任学生干部的收获,包括综合能力的锻炼、创新思维能力的提升、人际交往能力的培养、口头及书面表达能力的增强以及自信心的培养与抗压能力的提升等等。同时,石老师也给骨干同学们提出了“勤学苦练,追求卓越;严格要求,提高能力;勇于担当,发挥作用;谦虚谨慎,端正态度”四点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的知识能力,学以致用,共同努力,相互配合,共同推动学院学生工作的发展。

 通过此次学生骨干训练营,学生干部加强了交流、提升了水平、增长了才干、凝聚了力量、展示了自己;对学院来说,训练营有助于打造一支有思想、高素质、有能力的学生干部队伍,对进一步增强学生骨干队伍的活力与学院学生工作的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