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组织“让航长来指路”求职分享会

20176月2日下午,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让航长来指路”求职分享会在同济大学彰武路校区同飞楼302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学院优秀的硕士博士毕业生作求职经验分享,且面向全院开展,吸引了一批同学前来汲取经验,尤其是即将面临暑期实习和校招的研究生二年级和本科生三年级同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谭萍老师出席并主持了本次活动。

分享会伊始,谭萍老师首先向同学了解了大家在各方面的发展情况和对学业、职业规划方面的需求,希望此次职场活动能切实满足同学们的实际需求。随后,三名主讲人分享了各自的求职与申请国外留学的经历:14级硕士宋飞主要介绍了自己出国留学的经历以及海外申读博士的经验;14级硕士胡长清从如何开始一场求职大作战开始他的分享,介绍了从网申、测评一直到现场面试的流程,带来了对求职同学来说实实在在的干货; 11级博士罗鸿盈则从一位工科女博士的角度,分享了她的求学求职之路。

本次“让航长来指路”求职分享会不仅是一次线下的经验分享会,更搭建了低年级同学与高年级同学的互动平台,很好地实现了院内资源信息共享,让同学们了解到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形势,提前为以后的工作做好专业知识的准备,对未来有更加清晰的目标与美好的憧憬。相信通过本次交流会,在一定程度上会促进同学们努力学习,帮助同学们树立更加远大的目标,努力前行。

(谭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