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意义的优秀学长交流会

2021104日下午,在北京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我院2019工程力学平行班刘昌文和工程力学实验班的刘泽森两位优秀校友利用国庆假期回校,为刚入学的2021级新生院新生和在我院就读的2019级、2020级本科同学就学习和个人发展进行了分享交流。两人在读期间,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周培源力学竞赛全国特等奖、同济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等各类奖项。交流会由2018级本科生骨干同学牵头组织。

jlh-2

jlh-3

交流会上,刘泽森校友从学习、生活两个方面作了交流,他特别强调要加强规划,能及早明确目标,坚实行动,放平心态,经常反思。

jlh-5

jlh-6

刘昌文校友则分享了他本科学习中的学习历程,告诉同学们该如何将大困难拆解成小困难一一克服,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jlh-8

jlh-9

jlh-10

jlh-11

会上,2018级推免研究生的桑旭、刘澄霖、陈杰宇、罗涛田甜等同学也分享了各自生活学习经验

jlh-13

jlh-12

交流会后,参会的低年级同学与校友、学长进行了热烈讨论。

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积极开展面向学生的导师交流优秀校友和学长交流等活动,对学生成长成才有良好的借鉴和促进意义。

(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