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1-11-18

1118日,同济大学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商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惠、共赢发展”的原则,将共同致力于加强大飞机产业基础前沿研究和基础能力建设,携手攻克制约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的重大科学和关键共性技术难题,为推动我国民用航空事业发展、助推航空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举行,中国商飞党委书记、董事长贺东风,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出席并分别讲话。中国商飞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越让,中国商飞党委副书记、董事谭万庚,中国商飞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魏应彪,同济大学校长陈杰、常务副校长吕培明出席。在贺东风、赵越让、方守恩、陈杰共同见证下,谭万庚、吕培明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副校长童小华主持签约仪式。

贺东风向同济大学长期以来对大飞机事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向当天同济大学5位教授当选院士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校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推动落实校企战略合作。一是探索科技创新,助力型号研制改进和未来型号的研发。面向未来,抓住信息技术革命和新能源技术带来的发展机遇。二是加速人才培养,促进人才交流向国际化迈进。三是加强技术交流,扩大合作范围,拓展合作深度,创新交流机制,促进双方合作走向深入,共同促进大飞机事业发展。

方守恩感谢中国商飞长期以来对同济大学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表示,这次签约是校企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飞机事业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合作、不断攻克制约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的重大科学和关键共性技术难题,促进我国航空工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业全面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就进一步深化校企战略合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一步提高校企战略合作政治站位;二是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抓手,狠抓落实推进校企战略合作各项建设任务落地落细;三是携手创建校企合作新模式,为服务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持续奋斗。

根据合作协议,校企双方将发挥各自领域的专业、行业优势,在创新型校企联合研究平台建设、功能性技术成果转化、共建设计创新联合实验室、个性化人才培养、互动式队伍培育等方面加强系统谋划、精准施策,实现互利双赢,携手创建校企合作新典范,共同推进大飞机事业跨越式发展。

(转载自同济大学网站)